布林肯將訪中亞.印度 強化美國與該區安全關係|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5 日訊】布林肯將訪中亞.印度 強化美國與該區安全關係

美國國務院週四(23日)表示,布林肯將在2月28日抵達哈薩克斯坦,參加中亞5+1部長會議,並討論如何應對全球威脅,展開區域合作等問題。隨後將在3月1日前往印度參加20國集團外長會議。

=====

歐盟第十輪制裁!俄國取得武器配備將更困難

烏俄衝突滿一週年,歐盟當地時間週五(24日)通過第十輪對俄制裁,第十輪制裁包括加強軍民兩用貨物的出口管制,以及打擊為俄發聲或運送無人機給俄國的實體。此外,俄國私人銀行阿爾法銀行和網路銀行丁科夫銀行也被排除在SWIFT體系之外,並把歐盟與俄羅斯的貿易額削減超過100億歐元。

=====

回應美國家安全擔憂 紅杉資本減持中國科企

《華爾街日報》週五(2月24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說,隨著白宮力圖阻止美國資金用於資助中共開發敏感技術,紅杉資本已經開始篩選其紅衫中國對中國科技公司進行的一些投資。

=====

美政府在查:ASML竊密前員工疑與中共政府有關係

荷蘭晶片製造設備廠「艾司摩爾」(ASML)一名中國前員工涉嫌竊取公司機密,《彭博》24日引述了解該公司調查工作的知情人士說法,正在調查這名員工與中共政府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