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荷出口管制 中國晶片廠囤料擴及非管制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7 日訊】美中科技戰越演越烈,美日荷達成協議,將聯手限制對中國出口半導體製造設備,有報導指出,中國半導體企業爭相囤積晶片設備、元件等材料。北京一家大型晶片設備公司甚至將材料、元件塞滿幾個大倉庫,甚至還包括不在美國出口管制清單的品項。

美國、日本、荷蘭聯手,限制對中共出口半導體製造設備,不過具體措施還沒正式公佈,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半導體業者正在囤積晶片設備、元件與其他材料,北京一家大型晶片設備公司甚至「將材料、元件塞滿幾個大倉庫」,其中包括不在美國出口管制清單的品項。

網路媒體《China Insights》:「美國、日本和荷蘭佔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90%,聯手對中共實施限制,這將對中國半導體企業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由於美國嚴厲管制半導體設備出口,中共官方數據顯示,去年11、12月中國進口的晶片設備大幅下滑,12月進口量只有4789件,年減35.3%。中國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中芯國際也指出,由於必要設備取得困難,斥資76億美元興建完成的北京新廠,恐怕要延遲1、2季才能量產。

網路媒體《China Insights》:「中國信息消費聯盟向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表示,現在中共正以每年100條生產線的速度,建設晶片製造工廠,但受美國制裁影響,這些晶片廠建設可能延緩,可能轉向成熟製程。」

報導也引述產業分析師指出,中國半導體製造與設備業者必須採購大量元件與材料,因為一旦其他國家斷供,「中國沒有本土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