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晶片業恐爛尾 中芯國際一季淨利降44%|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中國晶片業恐爛尾 中芯國際一季淨利降44%

中國半導體公司近日相繼披露今年第一季度業績,大部分龍頭企業淨利潤下滑,多家企業出現虧損。作為中國規模最大的晶片製造企業,中芯國際2023年第一季度業績出現大幅下滑,淨利潤同比下降44%。

===

中國人口老齡化 嬰兒產品製造商陷困境

中共實施近三年COVID極端封控後,中國人口大幅減少引發外界關注。中共統計局稱2022年新出生人口已連續第6年下降。中國許多嬰兒和兒童產品製造商面臨國內銷售萎縮,不得不產品轉型,或者是將目光投向海外市場。

===

雲南建行大量凍結銀行卡惹民怨

12日早上多家陸媒報導,雲南當地有大量用戶的建設銀行卡被凍結。據了解,5月10日,昆明兩家中國建設銀行支行宣稱,凍結銀行卡是為了防範網絡電信詐騙,引發民怨沸騰,認為最近頻繁出現銀行卡被凍結的現象,歸咎於2020年,中共國務院出台的「斷卡行動」。

===

「論文工廠」泛濫成災 中國是造假重災區

《科學》雜誌近日發長文披露,科學界論文造假、地下「論文工廠」泛濫。而中國醫學和生物領域對醫生、學者以發論文數量為評判標準,導致中國成為論文造假重災區,造假論文占了全球總數的5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