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旅遊漲價買氣仍不減 春季旅展人潮增3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7 日訊】台灣國際春季旅展上週開展,業者表示,因應疫後國境開放,加上228連假假期,參展的人潮和收單情況都有成長。

旅行社業者:「您好義大利6萬9千9,幫我們參考一下喔。」

台北春季旅展228連假展出,來到最後一天,人潮依然熱絡。

民眾:「(目標是放在哪些地方呢?)肯亞。」

民眾:「沖繩機加酒。(預算)大概2萬,因為現在機票都漲了,所以可能會轉廉航。」

民眾:「覺得說可以的,如果說他們景點不錯,比如說旅館啊、飛機,我們也考慮飛機,像如果說廉價航空我們就比較不考慮。」

業者祭出韓國首爾5天行程,加機票2萬有找,日本行程下殺3000到5000不等。

旅行社業務部協理 黃琪絜:「收單的狀況來講的話,也是比上一場的旅展來的好,那可能也是因為國境開放之後,過完年之後,那大家想要出國的意願已經是增加滿多的。」

旅行社經理 彭姍瑋:「三年內,產生了很多的蜜月,很多人無法出國。所以現在來詢問的人,基本上都是以蜜月客多,那蜜月的歐洲來講就以東歐,以東歐、西歐、南歐,這些都是收到一些蜜月客的關注。」

年後首場旅遊展,業者表示,人潮相較以往增加三成,收單業績也大幅超出預期。疫後觀光商機持續升溫,但行程價格難回到疫情前。

旅行社公司經理 彭姍瑋:「三年後在這疫情內,很多的通貨膨脹,而導致的所有成本物價都是高的,再加上航空公司有很多的一些,他們的人啊、人員都還尚未歸隊,所以基本上成本的來講的話,大概是會成長,15%到30%之間。」

即便成本上漲,但民眾疫情被關了三年,疫後出國意願仍是居高不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