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前草木皆兵 北京啟動大截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7 日訊】中共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即將召開,當局草木皆兵,北京和地方政府加大力度截訪。北京國家信訪局前,每天仍然是大排長龍,但是訪民披露,截訪人員比訪民還多,估計能到達信訪局的只有兩成訪民。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施先生27日告訴新唐人,去年4月份以來,部分儲戶一分錢都領不到,不斷到河南和北京上訪,卻都受到阻撓。因為人大、政協兩會即將召開,當局近期更是加大力度截訪,估計能到達國家信訪局的只有兩成訪民。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施先生:「儲戶已經走投無路了嘛,正常上訪不斷的去,不斷的被攔,開兩會更加嚴,大多數人都被攔住了,種種被攔的,家裡有人守著,還有汽車定位,還有火車站攔你、火車上攔你、下火車攔你,它永遠不想叫你上訪,一個武漢的被拘留了5天嘛。」

據訪民2月27日早上發布的視頻顯示,國家信訪局門外大排長龍,隊伍外面圍著很多截訪人員,廣播喇叭不斷宣傳不要重複上訪。之前的視頻顯示,凌晨三點多,因為天氣寒冷,不少排隊的訪民們裹著厚厚的棉被。

現場視頻:「2023年,國家信訪局這麼多的,看看,截訪的還比上訪的多,看看這麼多。」

江蘇訪民吳先生:「好多人擱北京一年,國家信訪局這些年來,有時候都排不上號,老百姓春夏秋冬、下著雨,都在外面過夜的排隊,(當局)不解決問題,現在地方都到北京到處抓訪民,抓回去又是拘留又是判刑。」

西安訪民封西霞表示,她身患殘疾,沒有退休工資和任何保障,為了生存權,在當地街道工作人員陪護下,到北京上訪,2月21日深夜12點多,在豐台區秋果賓館305房間裡,被多名黑社會人員闖入暴力群毆,導致她的頭部、臉部重傷,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隨即她又被綁架上車回西安。

西安訪民封西霞:「被我們西安市駐京辦主任王偉華指使的黑社會群毆,致我大小便失禁,休克過去,然後綁架回西安。這兩天很多跟我一樣的,全部都是雇用黑社會,從北京暴力綁架回西安的。我現在被拘禁在賓館,沒人身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