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路透記者遭踢爆 意圖滲透中國異議人士社群

現居澳洲的中國維權人士與異議藝術家「巴丟草」25日率先在推特(Twitter)上踢爆冒牌貨記者。(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路透社報導,不明人士冒用社內兩名記者的身分,接著利用社群媒體假帳號,在幾個網路平台上跟中國維權人士互動好幾個月。

遭冒用身分的兩名記者為上海分社社長布倫達.吳(Brenda Goh)和香港駐地記者潔西.彭(Jessie Pang)。去年11月底起,Instagram(IG)與通訊應用程式(App)Telegram等平台上出現了兩人的假帳號。

中國去年11月爆發反對動態清零政策的「白紙運動」,根據路透社收到的螢幕截圖與幾份描述,冒牌貨試圖獲取某白紙運動相關團體的資訊。

現居澳洲的中國維權人士與異議藝術家「巴丟草」25日率先在推特(Twitter)上踢爆冒牌貨。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巴丟草截圖,IG和Telegram上出現了冒充潔西.彭的假帳號。另一名維權人士則告訴路透社,他曾透過Telegram與假冒布倫達.吳的人對話長達3個月。

巴丟草說,冒牌貨提供潔西.彭的背景與近期工作等細節,試圖騙取信任,然而對方的用語和提問讓巴丟草起疑心,他要求對方透過潔西.彭已驗證的推特帳號來證實身分。

冒牌貨宣稱推特帳號是由路透社團隊經營,他沒有控制權,還傳了一張潔西.彭的記者證照片給巴丟草,但證件已經過期。

路透社無法查明誰是假冒記者的藏鏡人。在被揭穿後,所有已知的假帳號和對話都被刪除。而布倫達.吳與潔西.彭的官方社群媒體帳號似乎未遭駭客入侵。

巴丟草則稱,假帳號可能是由中國共產黨經營,目的是打擊中國的Telegram異議社群。

路透社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調查冒充和竊取路透社記者證的行為,並將採取適當行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