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遷移迪化街 龍應台童子賢嚴長壽憶當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迪化207博物館去年8月結束營運,舊址由龍應台文化基金會接手,週三(1日)展開試營運,將作為培養新一代青年的基地,許多藝文及產業界人士都出席活動,回憶青澀的草創年代。

由前文化部長龍應台籌組的文化基金會,在台北市金山南路運行18年,1日起轉移到迪化街。開幕當天好友們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等人都來到現場,回憶青澀的草創年代。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嚴長壽:「在應台準備要成立基金會的時候,一直為了要取什麼名字,在頭痛,我說就叫做龍應台基金會,所以我的唯一貢獻大概就是,讓她把自己的名字捐出來。」

龍應台文化基金會董事 龍應台:「(當時)台灣在如此國際孤立的情況之下,我們這一代的人可以做什麼,在那個時候在亞都的一個,沙龍廳裡頭,有林百里有柯文昌有嚴長壽,等等我們幾個好朋友,就坐在那裡密室暗謀。最後討論的結果說,那這樣吧,不知道能不能夠成功,但是我們試試看,成立一個基金會。」

三五好友,就在2005年7月成立了基金會。舉辦沙龍對談,連接時事議題,提供了一個思想交流平台,透過深度對話刺激年輕人思辨的能力,為台灣培養有關懷的世界公民。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教導年輕人慎思明辨要敢於,說出心裡的話也要敢於,這個去深入的理解議題,這個都是在網路世代這個我們的知識,變成碎片化的年代,這是一個非常可貴的一個想法。走出你的電腦跟手機,到實體的這個,到實際的大自然,到實際的迪化街,到實際的書店去體會一下。」

在資訊網路發達的時代,童子賢鼓勵年輕人走出戶外,貼近土地,感受台灣文化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