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有望重返菲律賓蘇比克灣 牽動台海與南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3 日訊】隨著中共在南海的動作頻頻,以及台海緊張升級,美軍有望再次進駐菲律賓的蘇比克灣,協防區域以及嚇阻中共。

蘇比克灣曾經是美軍海外最大的軍事基地,在冷戰期間美軍在此駐軍,其深水港以及通向南中國海的地理位置相當具有戰略價值。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在二月初的時候同意提供四個軍事基地給美軍使用,外界猜測蘇比克灣是其中一個,由美國公司在附近收購的造船廠將能滿足美國海軍艦艇、商船和菲律賓船隻的需求,蘇比克灣可能成為美軍海軍作戰時重要的後勤鏈。

美國陸軍部長沃姆斯表示,美國必須為台海戰爭做好準備。

美國陸軍部長 沃姆斯:「我個人不認為,對台灣的兩棲入侵即將發生,但我們顯然必須做好準備,我們必須準備好打贏這場戰爭。我認為避免這場戰爭的最好辦法,是向中共和該地區的國家表明,我們確實能夠贏下這場戰爭。」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認為,美軍重返蘇比克灣能鞏固南中國海的情勢,對於協防台海也有實質的幫助,他強調不管美菲如何擴張軍事聯繫,中共都不會輕易改變對外侵略的野心,因此不該對中共作任何的讓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耀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