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WBC首戰開打!2萬球迷湧台中洲際棒球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8 日訊】新聞首先,體壇焦點,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今天(8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中華隊首戰對巴拿馬,投手胡智為扛先發重責,先發排出「全旅外中心打線」,前6個棒次有5人是旅外球員,希望為台灣拿下經典賽史上第4勝。副總統賴清德,與大聯盟傳奇球星李維拉傍晚一起開球,兩萬名球迷,許多人帶著國旗、穿球衣進場,為台灣加油!

記者 黃彥菱:「世界棒球經典賽,週三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正式開打,那麼晚間就是中華隊的第一場比賽,球迷都相當興奮。」

民眾 蔡先生 VS. 民眾 張先生:「從嘉義來。我台北,台北對。(你們平常就有在關注嗎?)有有有, 我熱身賽都有看。(那你喜歡哪一個球員?)中華隊我都喜歡。(每一個都喜歡?)對啊。(那你今天對中華隊的比賽有沒有信心?)有。(為什麼有信心?)因為我們是在台灣比,我們一定要有信心。(那你呢,你喜歡哪一位球員?)我喜歡林立,因為我是桃猿的球迷。(那你對中華隊今天的比賽有沒有信心?)有,今天一定會贏。中華隊加油!」

民眾 黃同學:「我覺得在我們國家比賽,而且今天先發是第一場我覺得一定可以贏下來,而且之前熱身賽拿十場的勝利都沒有輸,我覺得一定可以贏下來的。」

在傍晚,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台中市長盧秀燕,都有到場參與開幕式。而晚間中華隊的第一戰,則是對上巴拿馬,賽事目前正在進行中。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 王媛 林莉 黃彥菱 在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