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戰力分析 中華隊首戰吞敗.晉級8強壓力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9 日訊】帶您來看到,世界棒球經典賽的賽事,持續進行中,不過台灣在昨晚首戰對上巴拿馬吞敗後,讓中華隊晉級壓力增加不少。尤其第一場比賽投手群失分過多,表現及調度失靈,引發討論。中華隊的投手教練許銘傑也出面扛責,表示可能是自己做得不夠好,至於下一場對義大利隊的比賽,他認為第2任投手,比先發更重要。

兩萬名球迷,塞滿觀眾席,在看台上揮舞著加油棒和國旗。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開打,週三晚間,許多台灣球迷來到比賽現場,以行動支持中華隊。

但8日首戰對上巴拿馬,中華隊卻吞敗。外界認為,是因為投手調度、打線安排有漏洞。總教練林岳平在賽後受訪表示,接下來,會要求投手攻擊好球帶。

中華隊總教練 林岳平(2023.03.08):「當然也會去要求我們的投手,盡可能去攻擊好球帶,那也盡可能再用最好的球去面對打者,而不要因為害怕安打或掉分,而投得比較開、投得比較閃。」

WBC的預賽分為四組,每組五個隊伍,小組成績排列前2的隊伍,將可以晉級8強複賽而中華隊所在的A組,有荷蘭、義大利、古巴與巴拿馬四個對手。據美國媒體在WBC正式賽開打前的分析,A組中戰力最強的是荷蘭,排名第8,古巴排名第10,義大利排名12,再來才是台灣,排在第14,巴拿馬為排名15的隊伍。《ESPN》則評估,古巴排名第8,其次是荷蘭,排名第10,中華台北排名在11,義大利是排名13,最後是排名15的巴拿馬。外媒也認為,台灣在首輪比賽中擁有主場優勢。中華隊總教練 林岳平(2023.03.08):「我們得到的資訊裡面,知道巴拿馬最近的打擊狀況相當的穩定,也相當的(有)火力,那沒有預期到投手的四壞球跟控球,在兩局裡面,沒有辦法去做(到)把分數擋下來。」

雖然中華隊首戰敗給巴拿馬,但球迷仍抱有晉級希望。在週三中午的賽事中,荷蘭以4比2的分數擊敗古巴,週四午間,荷蘭又以3比1的比分擊敗巴拿馬,拿下雙勝。如果中華隊接下來三場比賽都拿下勝利,就能前進日本複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