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水位下降 朝霧、玄光碼頭1號浮排拖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0 日訊】台灣中部地區近期因降雨量減少,加上時逢春耕,日月潭水庫配合調度放水,水位持續下降;為了預防水位下降,造成浮排、引橋損壞,日月潭風管處,決定暫時將朝霧及玄光碼頭1號浮排拖離,不提供船舶停靠及載客服務。

日月潭的水位持續下降,岸邊的土壤大量裸露,碼頭的引橋也變得傾斜難走,遊客行走其間,可得要小心翼翼。

遊客:「萬一走過去,不小心掉下去,也是會有生命上的疑慮。」

日管處副處長 廖錫標:「我們也採取了一些加強安全防護措施,包括設置止滑條還有扶手,還有一些警示的告示標誌。」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資料顯示,日月潭8號的水位高度為743.96公尺,有效蓄水量為9408.74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為72.58%,3月9號的水位743公尺,有效蓄水量為9288.02萬立方公尺,又比3月8號的水量下降0.13%。

遊客:「那些浮排如果再擱淺的話,其實還是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有鑑於兩年前,遭逢百年大旱,日月潭水位一度降至740.41公尺,造成行走碼頭、引橋、浮排嚴重卡底損壞。為了預防水位下降,造成浮排、引橋損壞,同時也顧慮到遊客安全,日月潭風管處這次提早因應。找來工人,拆掉玄光、朝霧1號浮排碼頭,暫時將浮排脫離。

日管處副處長 廖錫標:「為了預防維護我們設施的完好,就把一部份的浮排,先把它拖離。」

日月潭共有水社、伊達邵、朝霧、玄光寺等4個碼頭,這次拖離朝霧及玄光碼頭1號浮排,不提供船舶停靠及載客服務,其他碼頭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