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ABB電源併購案 康舒通過資本額擴15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台灣的金寶集團旗下電源供應器廠商康舒,今天(17日)召開股東臨時會,由董事長許介立親自主持,通過了擴充資本額拉高到150億新台幣。許介立表示,大部分資金將規劃用在美國併購案,並說明了短中長期規劃。

康舒董事長 許介立:「這一次的增資的這一個議案,大部分的資金會主要還是要來對應,這個美國的這個併購案來做。」

電源供應器大廠康舒,今年初宣布以總交易金額5.05億美元(新台幣153億元),收購ABB旗下電源轉換事業部門(前身為Lineage Power)全數股權。17日舉行臨時股東會,公司章程同意資本額從70億元拉高到150億元。董事長許介立向股東說明,併購後的短中長期計畫。

康舒董事長 許介立:「包括5G、資料中心、溝通上面的。可以馬上做的就是,我們可以馬上把他的產品,拿過來給我們的客戶使用,我們也會把我們的產品,賣給他的現有的客戶。真正產生更大的綜效當然是,我們就開始去設計,幫他去設計,他們客戶所需要的產品,他也來設計專門為我的客戶,設計我要的產品。」

許介立表示,ABB是美國電源產品、系統、服務龍頭廠商,對康舒布局美國市場,擴展資料中心、高效能運算、電動車充電等領域,有很大助益。不過股東關心,現金股利是否會被稀釋。

股東:「我們今年的現金股利按董事會決議是0.2元,這個跟過去穩健配息來講的話,非常大的差距。提議,一定要增加發放現金股利到1塊錢。」

康舒董事長 許介立:「雖然是現在定的是0.2元,是不是這一個議案可以容許我,我後續再跟就是說,董事會的董事再做討論。」

康舒去年第4季營收,受到匯兌損失與淡水舊廠拆除費用影響,單季虧損1.13億元,每股虧損0.22元。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0.2元。不過在產品組合、營運效率提高下,毛利率為20.2%,較2021年同期成長16.3%。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