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教召「實兵」訓練 教召員:沒有國都是空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2 日訊】台灣的陸軍十軍團第五作戰區,今年(2023年)2月編成「台中市後備旅」,「14天教育召集訓練」邁入第12天,今天進行綜合演練及驗證,實施「作戰計畫演練-行軍暨戰鬥間各種狀況處置」課程,全程採取「實兵、實裝」方式實施,演練臨機狀況處置。

受領任務後,由連長指示各排依計畫進入戰術位置,陸軍十軍團在台中的「14天教育召集訓練」,演練遇敵機臨空、小部隊襲擾及戰傷救護等狀況處置,藉此強化各級幹部戰術思維能力。

前上尉參謀主任退役 沈志堅:「沒有國家什麼都是空談,只要接到召集令,每個身為國家國民的一部分,都要馬上回來接受教召的訓練,我也感覺到這次14天的教召,非常充實,很多召員都有這種體驗,不管是大熱天或者是下雨天,他們都非常盡心盡力地在投入。」

在雲林縣開烤雞店的沈志堅,接到教召令就馬上放下手邊工作報到,有感於最近台海升溫,希望能擔起保衛國家的責任。後備旅還編設15名特訓教官,借重退役軍人的經歷與戰術專長,強化教召員的守備戰力。

雇員教官 林鼎育:「把我們以前在國軍裡面的一些專長技能,繼續留在部隊裡面,讓我們平時的教召訓練,能夠結合我們以前所學的一些技能。」

前一等長士官督導長退役 蔡伯毅:「在課程當中有看到受召員,他在複習的時候可能當下會生疏,但是在反覆的練習當中,動作就開始熟練,其實有熟練的戰技,才會有即戰力。」

藉實戰化演練,除了驗證訓練成效、全面檢視作戰計畫可行性,另一方面演練結合地形,模擬戰場景況,藉以凝聚召員憂患意識及抗敵意志,鞏固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