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改製低碳塑料 提振福島災後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5 日訊】福島核災距今已12年,當地經濟正逐漸復甦,稻農透過與東京塑膠公司合作,將無法食用的稻米製作成低碳塑膠,可製成餐具、外賣容器和塑膠袋,取代石油生產的塑膠,不僅環保,還為當地創造了不少就業機會,重振經濟。

遼幅廣闊的黑灰色土地,被整理的有條有序,正蓄勢待發為種植稻米做足準備,距離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二十公里範圍內的浪江町(NAMIE),在12年前經歷毀滅性的核災後,如今,正積極恢復在地經濟與生產力。

浪江町稻農 安倍晉一(JINICHI ABE):「我想為反塑膠垃圾盡一份力量。另一個原因是為了重建浪江(Namie)。」

由於輻射因素,在地糧食的食安問題一直備受爭議,因此,安倍先生偕手一家東京塑膠製造公司,將無法出售的稻米,加工後製成低碳塑膠,成為可使用的塑膠餐具、外賣容器或是品牌塑膠袋。

Biomass Resin公司總裁 今津武滿(TAKEMITSU IMAZU):「這是一種在塑料材料中發現的石油樹脂(Petroleum-based Resin),這是大米,將石油樹脂與大米混合後,在我們的工廠裡製成大米樹脂的顆粒。」

以大米取代石油生產的塑膠,雖然不是可生物分解,但可以減少整體碳足跡,且安全性方面,塑膠顆粒皆通過嚴格的測試,未超過放射性含量限制,可在整個日本工業中使用。

自2017年以來,已有8家公司入駐浪江,包括混凝土廠、水產養殖和電動汽車電池回收商,創造約200個工作崗位,為當地經濟復甦貢獻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