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花產量銳減 新創公司室內水耕成解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啤酒的關鍵原料啤酒花,不敵節節升高的氣溫.收成與品質大減。根據種植者協會,異常炎熱和乾燥的生長條件,使得美國 2022 年產量同比前一年下降 12%,德國下降 21%,捷克甚至下降超過 40%。所幸西班牙一家新創公司.研發室內水耕技術.透過精密的數據監控.有效提高啤酒花的生產數量與品質。

在馬德里郊外的一座改造倉庫裡,不同波長 LED 燈讓整座倉庫瀰漫特殊氛圍,啤酒花藤蔓就在燈下蜿蜒生長,並且被密切地監控著。這種室內水耕的栽培法可能將成為確保啤酒生產與供應的最佳方式。

西班牙新創公司聯合首席科學長 拉米羅(Javier Ramiro):「我們正在使用完全在馬德里室內水耕栽培的啤酒花,釀造第一款啤酒。」

由於需要長期日照與溫和氣候,傳統上啤酒花生長在溫帶氣候區如德國哈勒陶(Hallertau)、捷克或美國西北部等地區。然而,由於頻繁的乾旱和傳染病.讓啤酒花產量和品質大幅滑落。

西班牙的新創公司(Ekonoke) 正在研發一種解決方案,透過可再生循環水耕培植系統在室內種植耗水量大的啤酒花藤,用水量可以比傳統的室外種植少近 95%。

-04:55))

西班牙新創公司聯合首席科學長 拉米羅(Javier Ramiro):「這些植物每六個月大約用水 2700 公升,我們已經減少了這 20 倍,每株植物只需要 150 公升的水。」

這間由農學家、化學家和生物技術專家組成的 11 人團隊,在位於馬德里附近的測試中心.研究光照和灌溉施肥方式的不同組合,尋找最適合每個品種的「秘方」,賦予精釀啤酒愛好者所珍視的苦味和果香。

整座倉庫採取嚴格的衛生措施,員工必須穿著防護服確保不會帶進害蟲,從而避免使用殺蟲劑。這些高大攀緣植物的葉子、根和莖上布滿了數十個感測器收集包含濕度、二氧化碳濃度等參數。該公司希望室內種植園可以建在全世界各地,最理想的就在釀酒廠的隔壁。

西班牙新創公司執行長 薩格拉里奧(Ines Sagrario):「我們將能夠使用啤酒發酵過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加速我們植物的光合作用,從而起到增加碳儲存(carbon sink)的作用,還能夠使用啤酒製造過程中的殘留水進行過濾後,澆灌我們的植物。」

不過,室內種植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高能源成本。但ABI全球啤酒花採購總監布霍爾澤(Willy Buholzer) 樂觀表示,當飆升的能源價格回歸正常後,室內種植若能提高每英畝產量,並穩定供應特殊品種原料,未來將在價格上具有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