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醫生不用怕 泰迪熊診所模擬布偶看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5 日訊】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害怕看醫生,比利時一群醫學系的學生舉辦泰迪熊診所活動,讓學齡前兒童帶家中的絨毛娃娃給醫生看病,並藉此熟悉診療過程,進而克服看醫生的恐懼。

學齡前兒童 艾瑪:「狗狗耳朵痛,因為有糖果在耳朵裡。」

五歲的艾瑪(EMMA)經由醫學生的指導,認真地為自己心愛的狗布偶進行治療,結束後還不忘給布偶一個親吻。

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一群醫學系學生於三月初舉辦了為期三天(3月7到9日)的泰迪熊診所活動,邀請4到7歲的學齡前兒童攜帶自己的絨毛玩偶,以遊戲的方式幫娃娃看病。

醫學系學生 AMELIE TUMMERS:「這是第十屆的泰迪熊診所,它在2012年成立。自2012年以來,診所已治療了6,291隻泰迪熊。」

絨毛娃娃在經過初步的看診後,便會送去照X光,然後進入鋪有藍紙的手術室,由戴口罩的外科醫生協助小朋友進行模擬治療。診所活動的目的是為了向兒童介紹醫生和診療過程,來消除到醫院就診時因為不熟悉而產生的不安。

小兒科護士 LAURINE ANSELMO:「有壓力的孩子多半不願配合,會大哭,對治療過程沒有幫助,而經歷過診所的孩子會更了解要發生的事,因此會對我們更有幫助,能接受治療,並配合醫療人員。」

為絨毛娃娃看診的發想起源於德國,當地從2000年開始就有泰迪熊醫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09/03/2023 21:36

5747

Welcome to Belgium's 'Teddy Bears' Clinic' where hospitals aren't scary

歡迎來到比利時的“泰迪熊診所”,那裡的醫院並不可怕

丹玉

Broadcast: None. Digital: None.. For Reuters customers only.

https://www.8world.com/videos/news-bite/teddy-bear-clinic-207608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