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捷學術再深化!科大締約研究半導體.資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7 日訊】捷克超過160人的訪團25號抵達台灣,當中的學術代表團今天拜訪台北科技大學,並簽署研究合約,捷克科大副校長直言,雙方合作正在提升到更高層次。

捷克共和國史上最大訪團來台,當中由4所大學高層及科技署等代表14人,組成的捷克學術訪問團,週一拜訪台北科技大學。

台北科技大學校長 王錫福:「為了滿足半導體領域人才的需求,台灣政府現正進行台灣半導體獎學金計劃,和捷克、立陶宛、波蘭和斯洛伐克一起。我們期待與捷克科大在半導體上展開合作。」

捷克科技大學副校長 荷力:「雙方之間的合作,此刻正在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合作超過15年的捷克科技大學與北科大,這一次進一步深化學術合作,鎖定半導體、智慧城市與資安監控等5大領域,簽署研究合約,雙方合作從交換學生層面,延伸到教授研究層面。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組長 來玉清:「我很高興可以看到合約簽署,可以在多個領域進行合作,而這些領域對我們國家而言都是很重要的。」

台北科技大學研發長 莊賀喬:「(希望)合作的成果,不僅可以發表在比較優質的學術期刊論文上面。還有我們也希望,他們可以藉由這些初步的合作研究成果,(去寫)更大的一個補助金計畫,我們可以去要更多的錢,包含國科會的台捷國際合作計畫、這個歐盟的計畫。」

捷克學術訪問團接下來將接續拜訪台科大、國科會,也會到新竹拜訪工研院和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深化與台灣的學術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