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110週年校慶 邀聲樂家簡文秀製作新版校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今年10月30日,是台北科技大學110週年校慶。校長王錫福特別邀請北科大傑出校友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夫人、知名聲樂家簡文秀,為傳唱超過70載的北科大校歌,重新製作交響樂版、演唱版、行進版和伴奏版。由聲樂家簡文秀帶領現場校友及師生們齊聲高唱。

簡文秀以3、40年來錄製唱片的經驗與資源人力,費時8個月的時間完成。她分享創作過程:「我是從北科大工業學校,慢慢慢慢一直來,到經過很多校長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就。」並稱讚北科大校友都非常的優秀,尤其上櫃上市的老闆特別多。

王錫福特別感謝簡文秀老師:「校歌重新改版,令人耳目一新,具有磅礡氣勢、創新創意和藝術風格,有助於凝聚所有校友、全體師生的榮譽感和向心力。」

王錫福表示,北科大在1948年改制為台北工專,當時的校長簡卓堅召集教授們,由國學造詣深厚的趙玉潤、黃鎮荃等老師們作詞,請吳居徹教授譜曲。雖然學校幾度更名、改制,北科大校歌傳唱超過70載,校歌所蘊含的創校精神和誠樸精勤的學風,仍然永遠存在所有校友與師生心中。

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也特別出席,和夫人簡文秀,一同高唱新版校歌。

葉寅夫被問及LED相關議題,他表示,不可見光LED產品今年擴增3倍產能,12月可望全數完工。營收占比約3成多,明年再擴50%產能。

對於熱門的電動車市場,他坦言,車廠有專屬供應鏈的問題,打入市場其實並不容易,但針對車用LED產品已接觸過全世界大廠。並看好車用電池管理市場,可應用在充電樁、電池芯,這也是明年擴產產能的原因之一。

 

聲樂家簡文秀帶領現場校友及師生們齊聲高唱。
聲樂家簡文秀帶領現場校友及師生們齊聲高唱。

 

聲樂家簡文秀
聲樂家簡文秀

 

身為北科大傑出校友的億光電子葉寅夫獻花給夫人 也是本次校歌專輯製作人簡文秀。
身為北科大傑出校友的億光電子葉寅夫獻花給夫人 也是本次校歌專輯製作人簡文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