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畫家開展 用細膩溫柔色彩畫出美麗風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8 日訊】8年級的年輕藝術家,陳佩藍,從小熱愛美術,大學時從國貿,跨領域轉到美術系,畢業後仍持續創作不懈,即日起到4月16日,在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展出35件作品,一起去看看。

陳佩藍就讀大學時,忙於學業和工作,常覺得心力交瘁,一次在路上忽然看見美麗的天空,頓時覺得疲勞消除。於是創作了一系列以「天空」為主題的作品,遼闊的天空、繽紛的色彩和太陽的光線,交織成一幅幅令人充滿希望的景象。

畫家 陳佩藍:「這件作品大家會感受到,好像天空比較陰暗、昏暗的感覺,我是透過構圖的方式去表現出,當時我跟家裡的一些磨合跟摩擦,我自己覺得它很像帶給我希望的一道光芒,還是會希望說最終事情都會找到解決的出口,還是會有一扇窗,可以引領我們走向美好。」

觀眾 王小姐:「她的畫看起來就是,因為比較多是海浪、夕陽,所以看起來比較療癒。」

陳佩藍創作的靈感,多來自藝術家日常生活所見景物,晦暗中襯托明亮的光線,筆觸細膩,溫柔中帶有奔放的色彩。

觀眾 溫小姐:「我覺得看她的畫,有像在看風景的感覺,很像在大自然,很寫實。」

陳佩藍說繪畫是與自己對話的過程,透過調色、構圖,抽離現實的人生,用無聲的影像,編織出另一片美麗風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