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音:美晶片管制改變中國製造生態!|李強博鰲演說 反透露陸經濟慘況?|英媒揭露幣安在中祕密運營!|工商界與陳揆早餐會 聚焦缺工、生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召開會員大會,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中表示,美國加強對半導體設備、原物料出口管制,過去半導體零組件在中國製造的生態可能發生轉變,他建議台灣政府應該掌握這項契機,建構半導體產業生態圈。

今天開幕的博鰲亞洲論壇,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對外致詞,稱中國經濟復甦樂觀,分析指出,李強強調,要內循環擴大內需,不過中國本身的金融體制的不穩定無法提供足夠的動能跟資金,來進行所謂的內需的擴大,而必須更仰賴外資的進一步的投資。

美國監管機關先前指控,世界最大加密資產交易所幣安,非法服務美國客戶。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幣安對外宣稱已退出中國,不過內部文件顯示,交易所多年來一直隱瞞與中國大陸的實質性聯繫。

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後第一次出席工商早餐會,與工商業界代表共商經濟發展策略,協進會向政府提出25項提案,55個具體建議,當中也特別提到對生醫產業的建言,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表示,生技醫療產業有機會成為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