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晶片法要求高 經長:若需要將協助與美方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昨(30)天,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出席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會員大會時表示,美國政府晶片法案提出的要求,有些條件無法接受。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31)天表示,如果業者需要,政府將協助與美方溝通。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對於包括台積電要到美國投資的這些廠商,我們都有密集地跟廠商來交換意見。那晶片法相關的補助的辦法呢,現在確實對廠商來講,它裡面的規範,會跟廠商的投資,或者營運的成本有直接的關係。那目前這些的執法是在60天的評論期,那美方呢,他們也有派相關的官員到台灣來,來聽取業者的意見,收集相關的意見。那我想後續,如果業者有需要政府來跟美方協助的話、溝通,那我們一定,經濟部會來協助業者來溝通。」

另外,對於韓國國會昨天通過韓國版晶片法案,王美花表示,台灣政府還在了解相關細節。至於台灣的產創條例十條之二,目前在跟財政部在密集的協商當中。協商完後就會把草案公開讓大家討論,希望藉由協助與補助,鼓勵台灣企業在研發方面,能夠有更好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林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