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88槍案改70萬交保 王文宗遭限出境8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被檢方認定是學甲槍擊案的幕後主使者,在3月24日遭到收押。王文宗不服,提出抗告,台南高分院撤銷發回,地院晚間准予70萬交保,限制住居和出境8個月。

凌晨1點多,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拿著一疊A4紙,遮住臉,低頭走出地院。

學甲慈濟宮董事長 王文宗:「 (王董有沒有什麼話要講?)沒有沒有。」

對案情沒有多做回應,在親友的陪同之下,坐上轎車離開,結束7天的關押。

聲源:台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 劉秀君:「依據卷內的證據,尚無法證明被告與本件槍擊案之共犯,有何犯意聯絡,及行為分擔之情形,故難認被告有聲請意旨所指,共同涉犯恐嚇罪、持有槍枝子彈罪,足證被告涉犯藏匿人犯罪,滋准於被告提出新台幣,七十萬元保證金後釋放。」

王文宗在3月24日遭到台南檢方拘提到案,指稱他就是學甲88槍槍擊案的幕後主使者,因為他兩度前往中國,提供飯店客房窩藏潛逃的主嫌紅龜洪政軍,而且還資助他生活費,以有逃亡、串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不過,王文宗隨即提出抗告,台南高分院撤銷原裁定,發回台南地院,地院經過漏夜審理,認為依據目前的事證,只能確認王文宗涉嫌藏匿嫌犯,非5年以上重罪,不過由於他經常往來中國,因此被限制出境8個月。

聲源:台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 劉秀君:「被告長期於台灣及大陸地區頻繁往來,具有在大陸地區生活之能力,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之虞,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期間為八個月。」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是誰可以指揮王文宗,是誰可以去影響這些槍手,來執行八十八槍的任務,這幕後難道只是光電利益,有沒有其他的政治目的。」

王文宗究竟是不是幕後藏鏡人,檢方恐怕得提出更多的證據。而如果王文宗不是藏鏡人,誰又是幕後主使者,主嫌都已經到案,再查不出來,恐怕無法對社會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