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橫掃美國多州釀32死 拜登宣布重大災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3 日訊】龍捲風橫掃美國中西部,週六(3月31日)開始,美國南部與中西部地區多個州,發生超過50起龍捲風,死亡人數上修到32人,受影響的11的州,許多地區滿目瘡痍。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災情已屬「重大災難」,批准向兩個州提供聯邦政府援助與資金。

當地時間3月31日至4月1日,美國中西部與南部多州受到龍捲風及強烈風暴襲擊,導致停電、屋頂被掀翻,汽車翻倒、樹木倒塌,美國國家氣象局1日警告說,風暴將席捲美國東部三分之一的地區。

官員們說,3月31日,龍捲風席捲阿肯色州後,急救人員在殘骸中搜索更多可能的受害者,目前已知至少有5人死亡,至少有50人受傷送醫,據報該州出現10多個龍捲風。

其它各州也遭受龍捲風與強烈風暴襲擊,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印第安納州和伊利諾州等都出現傷亡記錄,目前已知的罹難者人數已上升至22人。

根據電力供應狀況追蹤網站Poweroutage,4月1日共有超過60萬戶家庭無電可用。

隨著風暴持續向東北方移動,1日下午停電次數最多的地區是俄亥俄州和賓州。

一週前,龍捲風摧毀了密西西比州的羅林福克(Rolling Fork)鎮,摧毀了該社區許多房屋,並造成26人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