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盞花盛開 新竹尖石那羅灣成賞花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5 日訊】金盞花又稱為金盞菊,是菊花的一種。坐落在新竹縣尖石鄉的那羅灣休閒農業區,部落居民在山谷種植金盞花,每年3到5月的花季,就會開滿一片黃澄澄的花海,除了賞花,也開放民眾採摘,帶回家。

山谷中浪漫的金盞花田,金黃、橘紅相間的花海,在山巒的陪襯下,美的像一幅畫。遊客蹲在花叢中,開心的採摘,還可以編織成花冠,戴在頭上拍照,留下美麗回憶。

遊客 郭先生:「這是我第一次來採花,我覺得感覺很不錯,因為沒看過這麼美的地方。可以看花然後也可以採,所以跟其它去的地方不太一樣。」

遊客 柯小姐:「滿好玩的,園區很大,然後附近的那個風景也很漂亮。自己採這些金盞花還可以做成頭圈,然後聽說這個金盞花可以拿回去泡茶。」

金盞花有「越摘越開花」的特性,除了觀賞還有很好的營養價值,園區推出賞花遊程、DIY等系列活動,讓民眾賞花之餘,還可以摘下美麗的花朵帶回家,入菜、泡茶都適宜。

農場主人 徐爺爺:「沒有時間(摘),一兩天、三天就花很多了,你沒有摘沒有那麼多花,摘一摘做完了,就後面又開花了,更多了。」

新竹尖石鄉那羅部落,從民國100年開始種植金盞花,每年3月到5月是盛產期,今年那羅灣休閒農業區主場地種植面積大約1.2公頃,成為新興的賞花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