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逼統 外媒:台灣人渴望擺脫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0 日訊】中共喊出連續三天「環台軍演」,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包括澳洲、法國媒體都親自到台灣進行採訪,釋出挺台輿論。法國媒體指出,所有年齡層的台灣人都渴望擺脫中共的威脅,同時表示,自由是最重要的。

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國安學系副主任 Leland Lazarus:「如果台海爆發衝突的話,這將對全球經濟來說將會是一場災難。」

中共喊出連續三天「環台軍演」,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包括加拿大、印度等國媒體都請來專家,針對台海局勢進行分析。

美國國安研究機構創辦人 Jamil N. Jaffer:「國際社會與台灣團結一致,顯然是至關重要的,(批評)中共這樣的行徑完全不恰當。重要的是,四方安全對話的成員,包括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作為一個組織,聯合起來譴責這些攻擊。接著,更廣大的國際社會,向中共表明,像這樣的行徑,以及任何入侵台灣的威脅,都是不能被接受的。」

澳洲和英國媒體更派出記者,在台灣進行實地採訪。

澳洲廣播公司記者 Bill Birtles:「中共軍方表示,它們的軍演傳遞了一個清楚且有力的訊息,給這裡的台灣人,別再試圖獨立,並遠離美國。不過,雖然有大量的戰機、轟炸機和軍艦,就在台灣海岸的不遠處,這裡的人似乎非常地放鬆。」

台灣民眾:「不會啦,它們沒有那個實力啦。」

台灣民眾:「它們很常飛來飛去,習慣了。(你覺得台灣人會擔心嗎?)我覺得它們沒有什麼本事打我們。它們打我們對它們沒有什麼好處。」

台灣民眾:「這個可能性是也有,中共未來可能入侵台灣。如果我們這裡團結,它們就不會攻擊,如果世界團結起來,就不會被它打。」

台灣民眾 曹小姐:「雖然在歷史上發展,可能有一些關係,但也不是說,欸?台灣就是中國的這樣子。」

法國媒體採訪了各年齡層的台灣民眾,報導指出,所有年齡層的台灣人都渴望擺脫中共的威脅,同時也重申自由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