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點簡訊釣魚網址!詐騙話術「普發6千」誘上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3 日訊】近年來詐騙集團橫行,不只會假冒財經名人名義,進行投資詐騙,還會以簡訊釣魚的方式,誘騙民眾的個資或銀行密碼,話術也都跟得上時事,除了有領取防疫補貼,還有近期的普發6000元,為了取信民眾,無所不用其極。

受害人 宋先生:「高速公路過路費,他有13塊錢沒扣到,我就按了下面的網址,我信用卡號碼輸入,不到20分鐘,(銀行)打電話給我,他說你剛剛是不是有消費一筆3萬5千塊錢。」

為了繳13元過路費,沒想到隨即被盜刷近3萬5千元,幫詐騙集團換了1支iPhone手機。不是這位宋先生不小心,而是網址幾乎以假亂真,還有著「遠通電收」Logo,只是才不到一個星期...。

金門一名女子,也收到一封假冒郵局的簡訊,當場5萬8千元就被盜刷,除此之外,之前還有假借衛生局、發防疫補貼,和假冒數位發展部,幫忙普發6千元現金,不過這些都比不上,投資詐騙、騙得多。

名人財經廣告:「歡迎成為自由女神、自由男神,財富自由,心靈要更加自由。」

假冒知名財經主播邱沁宜,將詐騙網站設計得有模有樣,劇本還演整套。

每隔幾秒,就跳出又有誰領到線上教學影片,原來進到LINE的投資群組,還會有集團成員冒充股票分析專家,幫大家上課,帶你投資飆股帶你飛,等被害人卸下心房,就會有假投資經理人,找上門。

警方:「不要動。」

被害人從紙袋裡,掏出厚厚一疊、共250萬鈔票,交到車手手裡,便衣員警立刻蜂擁而上,將他包圍,假冒名人,詐騙事件層出不窮,本尊也只能不斷呼籲,要大家別再上當。

財經主播 邱沁宜:「我自己的EMBA同學,那些同學他們都是高管或是老闆級,以為真的是我本人,後來才跟我求證,我說那根本不是我,包括在LINE,包括在Google,包括在YouTube上不斷的下廣告,反正叫你加LINE或是加飆股連結的,基本上都是詐騙。」

面對近幾年詐騙集團猖獗,一騙一次就是幾百萬,該怎麼預防,才能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值得省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