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新地標「巨型牡蠣」引議 網友競猜撞臉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9 日訊】澎湖白沙鄉城前鮮蚵觀光碼頭出現了新地標,巨型牡蠣中有個白白圓圓的笑臉,在網路引爆話題,有人說很可愛,笑得很燦爛,跟名人撞臉,也有人覺得造型有點奇怪,一起來看看這個吉祥物長什麼樣子。

來到澎湖白沙鄉城前漁港看海,遠遠的就看到前方有一大片蚵架,城前、講美這一帶的牡蠣很有名,觀光碼頭的新地標更是在網路引爆話題。巨型牡蠣中有個白白圓圓的笑臉,笑得一臉燦笑,一手比讚、另一手比YA,而且後方還有個小小牡蠣,也是白白嫩嫩的雙手高舉,就連澎湖在地人也趕來一探究竟,笑稱跟名人撞臉。

澎湖民眾:「有啊!有點像花媽,也有點像白冰冰,不是有人在講嗎?很有創意啦!」

澎湖民眾:「感覺很好吃。」

不過,也有人覺得巨型牡蠣造型詭異,質疑澎湖吉祥物為何常登上新聞版面?

澎湖民眾:「澎科大那邊還有一隻小丑魚,在大池那邊,過西嶼那邊有一隻花枝。印象深刻。」

曾經也是引起話題的,還有澎科大校園內,有業者曾經送校園的小丑魚,圓滾滾的眼珠子、翹翹的嘴唇。還有台南北門的虱目魚小子,公仔眼睛原本沒有眼白,後來加工修飾在大黑眼外頭多了一圈眼白,配合圓滾滾的臉龐,看起來才比較可愛。

義守大學創意商品設計學系主任 曾士杰:「你用所謂的美醜,審美觀去判斷它,其實意義上會失去一些該有的存在性的價值,如果公共藝術它能表現出當地該有的特色,我想那就是它存在的目的。」

儘管審美觀見人見智,吉祥物造型倒也引爆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