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家樹接參謀總長「海軍阿信」屢「拆彈」處理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9 日訊】總統蔡英文昨晚核定新一波軍方高階人事布局,由於參謀總長陳寶餘4月底屆退,職缺將由海軍司令梅家樹調任、接掌參謀本部。梅家樹多次在海軍爭議事件中,以柔軟身段、親上第一線扮演拆彈角色,被稱為「海軍阿信」,學經歷也相當完整,因此不論是立委、或軍方輿論,都相當看好。

記者 VS. 總統 蔡英文:「總統、軍方人事異動,是因應中共加強武嚇嗎?」

蔡總統核定,新一波軍方高階人事異動,由於參謀總長陳寶餘4月底屆齡卸任,將由現任海軍司令梅家樹調任。

時任海軍副司令梅家樹(2020.04):「我代表海軍要向我們的社會大眾,致上我們海軍的一個歉意。」

曾在磐石艦爆發染疫風波時,親上火線,代表軍方鞠躬道歉。梅家樹也在2017年慶富獵雷艦弊案、與2016年雄三誤射事件時,都展現危機處理能力扮演「拆彈手」,因此被稱為「海軍阿信」。雖然學經歷完整,但在軍中論資排輩,升官比預期早,這回以黑馬之姿出線接掌參謀本部,各界仍相當看好。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在萬一台海局勢不穩的時候,那如果我們首先要掌握的應該是制海權。」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蔡總統選擇就是年輕化,有國際經驗的將官,我覺得相當的好。」

海軍退役上校 楊于勝:「(對梅家樹)聽到的都是滿正面的(評價),不管是儒將也好,軍中阿信也好,他的待人接物不是這麼一個嚴肅的長官。」

而海軍司令一職,將由也是海軍出身的副參謀總長唐華接下。陸軍方面也有變動,國防部軍備副部長王信龍將升任總統府戰略顧問,因此由陸軍司令徐衍璞接任,而新任陸軍司令則由曾任蔡總統侍衛長的副司令鍾樹明調任。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所有的將領都有跟國際,特別是跟美國對接的經驗,(特色是)年輕化、國際化,以及整合海空軍因應中共的威脅。」

因應中共加大武嚇威脅,蔡總統在任期最後一年,出手整理軍方隊伍,強化海空軍改革,也確保國軍的建軍備戰,適應國際戰略環境的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