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提下一步探索台美FTA 外長:全民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0 日訊】總統蔡英文19日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提出將探索台美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的機會。來看到外長吳釗燮今天(20日)在國會的進度答詢。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3.04.19):「台美雙邊貿易及投資的大幅成長,凸顯了台美互為彼此的優先貿易及投資夥伴。下一步,我們將探索與美國簽署全面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能性。」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21世紀貿易倡議,具體的簽署,我們外交部這邊是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關於避免雙重課稅這事(ADTA協定),除了美國國會甚至行政部門,大家都理解到,這對雙邊貿易或雙邊投資關係非常重要,所以這事情也是在具體推動當中。對於未來我們跟美方討論全面FTA,這是會有很大的動能上的幫助。(立委劉世芳:也就是FTA部分,可能要延到明年以後,才有看到曙光是嗎?)我們會積極來推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