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薩克森邦將在台設處 強化半導體人才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0 日訊】德國薩克森邦學術部長根可夫18號率團訪問台灣3天,並與台灣國研院簽署合作協議,強化雙方在大學和研究機構的交流。昨天,德國薩克森邦更宣布,將在台北成立辦公室,在微電子研究和人才培育深化與台灣的合作關係。

德國薩克森邦(Saxony)學術部長根可夫(Sebastian Gemkow)18號率團訪問台灣3天,20號舉行記者會,表示期待與台灣在半導體領域,進一步合作。

德國薩克森邦學術部長 根可夫:「我們正在尋找進一步合作的機會,以及全球強大的合作夥伴。當然,在這個區域,台灣這裡,是我們在未來幾年到幾十年間,最感興趣的合作夥伴之一。所以我們決定來到這裡。」

薩克森邦的首府德勒斯登(Dresden),是歐洲最大的半導體聚落,格芯(GlobalFoundries)、博世(Bosch)、英飛凌(Infineon)等大廠都在當地設廠。德國媒體也曾報導,台積電曾多次派人到德勒斯登考察,與薩克森邦政府和德國聯邦政府討論設廠事宜。對此,根可夫沒有正面回應。

德國薩克森邦學術部長 根可夫:「正如我所說的,我們在半導體領域擁有非常強壯的生態系統。當然,我們歡迎所有有興趣投資的企業。我們為所有投資者都做好了充分準備,我們擁有所需的一切和基礎設施。讓我這樣回答這個問題。」

根可夫表示,這次與台灣的國家實驗研究院簽署了合作協議,強化雙方大學和研究機構的交流。他並宣布,薩克森邦將盡快在台北成立辦公室,預估時間點將在秋季,希望在微電子研究和人才培育領域,深化與台灣的合作關係。

德國薩克森邦學術部長 根可夫:「在我看來,這是一個開始,它未來可以起更大的作用。我們也想加強經濟往來。所以,我必須與內閣同僚討論。我不負責經濟事務。但當然,我們也必須在這個層面上做一些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王冠霖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