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國會壓倒性通過決議 籲歐美團結降台海緊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1 日訊】歐盟、歐洲議會近期都關注台海安全重要。荷蘭眾議院20日通過動議案,以134票近9成壓倒性票數,「要求荷蘭政府促成歐盟、美國及西方盟國,在台海議題達成一致立場,以共同降低緊張情勢、維持現狀。」

動議案由執政黨自民黨(VVD)議員布瑞克曼(Ruben Brekelmans)))等跨黨派議員,例如民六六黨(D66)議員史卓瑪(Sjoerd Sjoerdsma)及在野黨綠色左翼黨(GroenLinks)議員范德雷(Tom van der Lee)共同連署提出。表決通過後,布瑞克曼在推特表示,「中共對台灣的威脅,是歐洲的問題,必須透過西方更強的團結施壓來打退。」荷蘭外交部長(Wopke Hoekstra)也對此決議表示,理當促成歐美國家團結一致,但實際重點仍是降低台海緊張情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