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誠實地圖案 禁將台灣納入中共的地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5 日訊】新聞首先心,美國眾議院週五通過2024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包括「誠實地圖案」禁止美國國防部,使用將台灣納入中國領土的地圖。此外,國防授權法案還包括加強美台軍事合作的多項內容,以提升台灣不對稱防衛能力,嚇阻中共武力入侵野心。

眾議院臨時議長:「表決結果,同意219票,不同意210票,議案無異議通過。」

美國眾議院週五(14日)以219票贊成,對210票反對,微小差距通過2024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其中與台灣有關的有「誠實地圖案」將禁止美國國防部,使用任何將台灣納入中國領土的地圖。

提出此條文的是共和黨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去年三月他已經提出並通過類似議案,這次將這項禁令從美國國務院擴大到國防部。

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指出,2024國防授權法案的根本目標是嚇阻中共,加速人工智慧、極音速等創新技術部署。兩個月前羅傑斯接受提問,回應美國的前三大威脅,他的答案就是中共、中共、中共!

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 羅傑斯(2023.5.6):「謝謝你的問題。我認為現在最大的威脅?就是中國。第二大威脅?就是中國。然後第三大威脅還是中國。」

除此之外,國防授權法案還包括加強美台軍事協調、網路安全合作與解決對台軍售延宕交付問題等,以提升台灣不對稱防衛能力,強化嚇阻中共武力侵台野心。

下週美國參議院將審議參議院版本的法案。由於兩院版本不同,因此需要美國兩黨進一步協商出最終版本,最後交由總統簽字正式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