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電車搶市場 美最大石油公司測試可再生汽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1 日訊】近期,美國兩家最大的石油公司在測試可再生汽油混合物,預期能降低傳統汽車的尾氣排放量,與電動車競爭消費市場。

日前,美國最大的兩家石油公司雪弗龍(Chevron)和埃克森美孚(Exxon)透露,正在與豐田汽車公司合作,測試大豆或非化石原料製成的可再生汽油。

根據兩家公司不同的測定指標,埃克森美孚的可再生汽油可減少75%的尾氣排放量,雪弗龍則表示,它的混合物的碳密度比傳統汽油低40%以上。

預計這類燃料開始售賣後,將延長汽油市場的壽命,並有助於全球向清潔燃料和電車過渡。

上週,美國總統拜登提出了新的尾氣排放標準,將促使電動汽車在2032年之前,搶佔全美輕型汽車銷量的三分之二。

但雪弗龍美洲產品總裁沃爾茲(Andy Walz)公開表示,電動汽車不是唯一的答案,必須有替代品。

同時,兩家公司也一致認為,需要政府的政策支持,才能啟動、運行並擴大可再生汽油生產規模,而這期間得經過數年時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張博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