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塭有綠眼睛?台灣鯛築巢小洞長出青綠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1 日訊】台南市將軍區的漁港海域,上週才有藍眼淚爆紅,最近又有民眾PO網,學甲區的乾涸魚塭,池底出現上百個「綠眼睛」。原來是台灣鯛為了築巢,挖鑿出來的小坑洞,積水長出青苔綠藻,成了民眾口中的「綠眼睛」。

魚塭地輪流休養生息,南台灣又乾旱,池底的小水坑,長滿青苔,民眾用相機記錄,留下了可愛影像。

學甲民眾:「(曝曬)魚塭會產生一些很美的事物,包含青苔、吳郭魚它會挖一窟窿一窟窿,那個感覺很漂亮。」

這些坑洞,都是台灣鯛,也就是早期俗稱的吳郭魚,為了築巢慢慢打造出來的。

台南民眾:「吳郭魚都會在魚池撥挖坑洞,一個洞一個洞,要繁殖下一代要生子,都會在旁邊挖一個洞一個洞。」

對於每天忙碌農漁牧事務的農漁民來說,這些可是司空見慣,附近的魚塭有些已經整地,準備恢復養殖,有些還在休養。

在南台灣的漁港魚塭奇景之前,有七股的粉紅湖,是農漁民培養光合菌的培養池,後來又出現將軍區青山漁港的藍眼淚,是一種夜光藻,夜間吸引人潮。

嘉義縣太保市的魚塭,也出現過洞洞草原,和綠眼睛一樣,也是台灣鯛的傑作,只要留心觀察,就會出現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