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總統受軍禮歡迎: 做台最堅實邦交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5 日訊】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昨天(24日)率團訪問台灣,進行為期4天的國是訪問。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以隆重軍禮,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賈麥岱總統這次來訪,除了將在立法院發表演說,也將參訪相關的產業,在這裡祝福賈麥岱總統,和各位訪賓圓滿順利,也期待透過這次的訪問,我們兩國不僅持續深化邦誼,也能夠共同挖掘更多的合作機會。」

瓜地馬拉總統 賈麥岱:「瓜地馬拉將繼續站在中華民國這一邊,作為最堅實的邦交國,並持續深化各個領域的合作,特別是在醫療衛生、經濟及基礎建設等方面。」

上午總統府前廣場施放隆重軍禮後,蔡總統與賈麥岱一起校閱部隊。這次訪團成員包括國會議長、外交部長、財政部長、農牧部長以及經濟部長等重要官員。賈麥岱在台期間將接受副總統賴清德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拜會立法院長游錫?並發表演說,並將接見瓜國留學生及出席咖啡等等相關活動,以進一步提升台瓜雙邊經貿投資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瓜地馬拉總統立法院演說 堅定支持台灣主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