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總統近期將回訪台灣 喊中共終結兩岸緊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3 日訊】好,總統蔡英文出訪瓜地馬拉,三天行程來到尾聲,她出席台灣協助興建的齊瑪德南戈醫院贈交儀式,瓜國總統賈麥岱數度感謝蔡總統,還感性的說「蔡總統帶走了我們的心」,也祈願上帝保佑中華民國台灣。並喊話北京,應該要盡快終結台灣海峽對抗衝突的緊張局勢,指中共不僅是散播恐慌,還奪走了台灣人民的幸福。

直昇機緩緩降落,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抵達齊瑪德南戈醫院,這是蔡英文總統在瓜國最後一個公開行程,出席兩國合作興建的齊瑪德南戈醫院贈交儀式。

瓜地馬拉總統 賈麥岱:「謝謝台灣,謝謝台灣。」

賈麥岱帶頭喊口號說謝謝,醫師出身的他曾讚揚,這是中美洲近二十年來最現代化的醫院。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會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目標,支持友邦長期實質的發展,繼續和國際上的民主夥伴相互合作。」

兩國元首一起走訪院區驗收成果,賈麥岱也再度強調,瓜國無條件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

瓜地馬拉總統 賈麥岱:「身為愛好和平的國家執政者,本人在此呼籲,中共應該要儘快地,結束台灣海峽對抗衝突的緊張情勢,因為它不僅僅散播恐慌,並且奪走了台灣人民的幸福。」

蔡總統送上象徵醫院的模型,這趟瓜國訪問行程來到尾聲,賈麥岱當眾訴說內心感傷。

瓜地馬拉總統 賈麥岱:「蔡總統閣下,您這次帶走了我們的心,請您好好的照顧它,希望您的心也留在這裡。」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總統妳把他們的心帶走了,妳的心會留下來嗎?),也是會留下來的,我們再過幾個禮拜,會在台北接待賈麥岱總統。」

蔡總統也難得感性,並預告幾個禮拜後將在台北接待賈麥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