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百福國中意外訪客 小山羌闖教室早自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基隆百福國中出現意外訪客,一隻小山羌在早自習時間,衝進教室,嚇得學生大叫,消防人員最後用網子抓住山羌,發現牠頭部、腳都有擦傷,校長表示,這是學校第一次跑來野生動物,甚至還有學生反應,想收養山羌。

消防人員:「安撫牠一下。」

小小山羌,躲在基隆百福國中的廁所裡。消防人員手上拿著網子,慢慢逼近,牠還不斷跳動、發出尖叫聲。

原來這隻山羌在學生早自習時,突然衝進教室,學生驚慌大叫,山羌也受到驚嚇,還撞到一名學生。

學生:「我以為是大老鼠,我就起來看,看一看發現牠從我前面經過,我就摸一下,發現牠是山羌。」

學生:「牠進來的時候,我以為牠是一隻狗,隔壁班告訴我說那是山羌,(第一次看到山羌覺得怎麼樣?)覺得很可愛。」

百福國中老師 陳主任:「牠就是從這邊進去那個班級,因為牠可能也很驚慌,就是撞到我們孩子的腳,衝進去,然後孩子就尖叫聲四起。」

山羌從2樓跑到3樓,最後跑進這間女廁,老師趕快把門關起來,拉起封鎖線,通知消防局。

仔細看,山羌跳動過程,不但眼睛下面紅紅的,腳也受傷了,一陣慌亂過後,卻有學生反應,想收養山羌。

百福國中校長 陳斯彬:「我們學校距離七堵的山區,其實還有一段距離,對我們來講,是第一次有野外的動物進來,剛開始大家也是會很緊張,不過老師藉由這個機會,提醒同學們這是個生命教育,請大家不要慌張,有同學跟我們反應說,校長那我們是不是可以把這隻小山羌留下來。」

不過,動保所人員表示,將會先醫治山羌,再野放,讓牠回歸山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