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食品大火 火調展開 傷者仍在醫院搶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新聞開始先帶您來關心,食品大廠聯華大火造成7死8傷,因為昨天廠區內部溫度過高,今天早上火調人員會同廠方人員進場,彰化地檢署指出,今天如果取得3名罹難移工家屬同意書,最快將在今天下午相驗,另外也會傳喚相關的人員做進一步訊問。

聯華食品彰化廠廠長 鄭沛宏:「(是因為油鍋起火是不是?)(是顧油鍋的人的疏失嗎?)經由彰化縣消防局火災調查小組,確認之後,再對外報告,(後續撫恤金的部分有確定了嗎)公司會全力處理」

罹難者弟弟:「她其實也做日班,只是她有自願加入夜班,就是滿勤的,她做了10幾年了,從高中畢業就做到現在,其實公司跟縣府單位,昨天有第一次先來慰問,只是說,現在因為問題還沒有釐清到一個很透明的狀況之下,其實,我們也不方便說甚麼。」

彰化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張子晏:「目前許女士還在做低溫治療,還沒有清醒,還沒有脫離險境。另外兩位,我們台灣的,和一位外籍的同仁,目前還在做治療,是意識清楚。」

火災傷者許女士丈夫:「她兩點多還在家裡,我剛好起來還在講話,結果,老夫老妻,本來還預定說,可以到處走走,不用工作那麼累」

聯華食品大火七名火災罹難者分別為台籍4人、菲律賓籍3人,目前還有8名傷者在醫院,其中一位49歲女性仍在加護病房以低溫療法搶救;一名44歲的男員工送醫時昏迷指數只有3,經院方搶救,昨天奇蹟甦醒。

更多新聞:

勞動部今年將查全台食品廠 聯華本週職安檢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洪育挺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