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大火涉過失致死 工廠2名主管30萬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9 日訊】聯華食品彰化廠4月25日清晨發生大火,累計已造成8人死亡,檢方陸續調閱監視器畫面和消防防護計畫書等資料,並認定工廠蔡姓防火管理人以及1名現場主管鄭姓課長,涉犯過失致死罪嫌,諭知2人各以新台幣30萬元交保。

發生在4月25日清晨6點多,聯華彰化廠濃煙密布的火災畫面,讓人怵目驚心。截至4月28日為止,已經釀成8個人不幸死亡,另有7人輕重傷,到底誰該負責?彰化地檢署給了初步的答案。

(聲音來源)彰化地檢署襄閱 吳宇軒:「蔡姓防火管理人,及現場主管鄭姓課長,在應注意能注意,卻未注意的情形之下,發生本件的死亡事故,因此檢察官認為,有過失致死的犯罪嫌疑。」

彰化縣消防局火調人員進入火場調查後,發現起火點位於2樓的油炸區,當時有15人沒有往下跑,而是往上逃,一路逃到4樓的冷藏庫,成了致命錯誤。到底是誰主導疏散的路線?這部分檢方說「必須再調查」。

(聲音來源)彰化地檢署襄閱 吳宇軒:「現場疏散及滅火的細節情況,這部分會再繼續做釐清的動作。」

火災發生後,檢察官指揮北斗分局協同彰化縣消防局,依專業分工,陸續調閱案發現場監視畫面,以及《消防防護計畫書》等資料,並訊問相關人員,認定蔡姓防火管理人以及現場主管鄭姓課長,涉犯《刑法》第276條過失致死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但是沒有羈押必要,2人都以30萬元交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