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威脅國安!美議員促制裁華為等中國雲端業者|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中共「火星探測」陷困境 祝融號一睡不醒

在外界越來越多的質疑聲中,中國科學家週二(4月25日)終於打破沉默,對外證實,中國第一台火星探測車「祝融號」自去年5月休眠後,一直沒有「自主喚醒」恢復活動,而且可能永遠無法醒來。

===

墓地擠不上 北京集體海葬排到2025年

三年疫情造成中國大量死亡。尤其去年12月初中共無準備放開封控後,疫情全面大爆發,染疫者死亡無數,墓地成為搶手貨,鑑於墓地昂貴且稀缺,當局轉而鼓勵海葬,但北京集體海葬仍需要排隊,目前已排到2025年。

===

中國天涯論壇停運 曾掛牌新三板被摘牌

一度號稱是中國大陸頭號網路平台的「天涯社區」,其網頁及APP被發現無法進入。4月26日,「天涯社區已無法打開」上了熱搜榜。天涯之前傳出經營危機,還面臨多起法律求償執行案件。天涯曾經掛牌新三板,最終被摘牌。還有前高層透露,是因欠費伺服器被停了。

===

促制裁中國雲端業者 美議員點名華為、阿里雲

繼TikTok後,美國國會進一步關注到雲端服務的國安疑慮,《路透社》報導,25日有9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致函美國商務部等單位,呼籲應「使用所有可用途徑」,制裁華為等中企推出的雲端服務。包括阿里巴巴雲、百度雲、騰訊等都被點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