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賴之友會」遍地開花 6.25新北壓軸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也積極備戰2024,「信賴台灣之友會」在全台各地遍地開花,新北市分會將在6月25日壓軸成立,被視為直搗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本命區。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也評估,接下來朝野攻防會從外交、兩岸逐漸轉向內政,民進黨要做好準備。

副總統賴清德宴請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送上排灣族12顆「高貴之珠」組成的台灣圖樣。賈麥岱則贈送有2000年歷史的,馬雅文化玉石面具,力挺賴清德接班。

瓜地馬拉總統 賈麥岱:「我們希望賴副總統,可以將這個玉石面具放在您的辦公室裡,陪伴您每日的工作,而在明年的時候,它可能就會進到現在,蔡總統辦公的那間辦公室。」

賴清德拚2024勝選,後援會「信賴台灣之友會」遍地開花,6月25日壓軸場鎖定新北,直搗侯友宜本命區,對決氣氛濃厚。新北是賴清德故鄉,也是全台人口最多的地方。「震傳媒」4月的民調更顯示,賴清德在新北的民調,以37.5%勝過侯友宜的24.3%。但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研判,隨著國民黨提名腳步將近,朝野攻防會從外交、兩岸,逐漸轉向內政,民進黨要預作準備。

民進黨立委 郭國文:「(執政黨背負著原罪?)但是這個扣分也有可能,加分也有可能,也就是說如果內政做得好的話,其實在攻防上未必一定會失分,當然相對於守勢而言,會比較吃力。」

民進黨穩紮穩打,知台學者小笠原欣幸就分析,賴清德在這局已經搶佔先機。國民黨則因為郭侯之爭,局勢還混沌不明,但人選定案後,支持度就會提升,跟賴清德短兵相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