晤台正副總統 波頓:美兩黨皆意識中共脅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1 日訊】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上週訪台,今天(1日)與中華民國正副總統會晤,波頓見賴清德時表示,儘管美國黨派存在競爭,但兩黨共同關注中國未來發展,並提到,近期飛過美國上空的中共間諜氣球,證明中共對全球造成威脅。賴清德強調,中共威脅台海穩定,台灣在許多方面都需要美國協助,包括軍事與經濟合作。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包括在區域合作對中共軍事武力擴張的拒止,還有經濟的合作,包括能夠讓台灣加入CPTPP然後也能夠跟美國進一步的簽訂雙邊貿易協定等等,在安全跟經濟上,如果能給予台灣進一步幫忙,我相信台灣會更有力量,在印太區域扮演關鍵角色,來捍衛區域的和平跟穩定。」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 波頓:「我非常渴望聽聽您對未來幾年中國發展和更廣泛的前景的評估。以及在美國和台灣之間,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更加緊密的合作,更多的討論戰略問題。我認為找到方法將台灣納入印太地區的集體自衛機制是很重要的,雖然存在障礙,但現在正是利用這些機會的重要時刻。」

上午,總統蔡英文在官邸會見波頓時重申,台灣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緣,有決心、有能力保衛家園,更願意和美國及所有理念相近的夥伴深化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