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五月雪! 藤山步道桐花盛開 遊客健行賞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位在八卦山山脈的藤山步道,是介於彰化跟南投之間,1條健行的大眾路線;每年4到5月間,步道兩旁的油桐花盛開時,滿山遍野的白色桐花,隨風飄落,彷彿下起了五月雪;連假期間碰上桐花盛開,吸引很多遊客,前來健行賞花。

藤山步道的兩旁,開滿了油桐花,遊客漫步在步道,油桐花紛紛落下,猶如下起了五月雪。

遊客:「滿天飛雪的感覺,很適合帶小孩、老人來走一走。」

滿地的油桐花,把整條步道鋪滿了白色的花瓣,有如覆蓋一層厚厚的白雪。沿途的小公園,還有人把桐花排成一個愛心,感覺很浪漫。

遊客:「(會不會覺得南投彰化交界),(這個油桐花長得很漂亮)很漂亮!這個季節就是一定要來這裡走走看看。」

這裡是八卦山的藤山步道,步道長約2公里,連接員林的運動公園,和南投市的六分寮,坡道平緩不陡峭,還鋪上柏油路面,是中部地區,平易近人的登山健行路線。每年這個季節,油桐花爆開,彰化或南投2個縣市,都會舉辦一系列的桐花藝文饗宴;五一勞動節3天連假,中部天氣晴朗,吸引很多遊客,來這裡健行賞桐花。

遊客:「花很漂亮,而且今天五一勞動節遊客很多。」

「藤山步道」猶如彰化、南投兩地的賞桐後花園;南投市公所表示,藤山步道的桐花盛開期,估計還有一個多禮拜,想來賞花健行的民眾,可得把握好花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