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雙訪團見正副總統 鈴木憲和:挺台加入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4 日訊】新聞一開始來看到,走過疫情,台日交流更為頻繁!日本今天有兩個訪問團,先後拜會正副總統。其中,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在一年前就已經來過台灣,這次12人訪台後,預期今年8月還會再來台。而青年局局長鈴木憲和,也在致詞中大秀中文。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 鈴木憲和:「台灣和台灣人是,日本和日本人,真正的朋友。」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週四拜會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眾議員鈴木憲和強調,台海安全、印太和平攸關台日兩國利益。日本也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2023世界衛生大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這裡我要請各位貴賓,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讓台日雙方一起努力,為全球的安全、自由以及繁榮,做出更多的貢獻。」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 鈴木憲和:「為了維繫印太地區的穩定、經濟與發展,日本政府和我都竭誠歡迎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行程滿檔,同天也受邀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午宴款待。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的台積電公司,已經到日本熊本縣投資,勢必會更進一步的帶起,日本跟台灣的產業合作。」

訪團也拜會了行政院長陳建仁,還和立法院長游錫堃,一起享用珍珠奶茶。而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兒子麻生将豊,以及前首相中曾根康弘孫子中曾根康隆也在訪團中,預期訪團此行也會去中曾根康弘左營故居。

同一天,由日本參議院前議長山東昭子,率領4位跨黨派女性議員的訪台團,先後拜會了中華民國正副總統,以及立法院。

日本前參議院議長 山東昭子:「在目前世界局勢極為艱困氛圍當中,台灣積極推動外交的作為獲得世界許多民主國家的共鳴。」

自民黨參議員山東昭子曾在2021年,參議長任內期間通過友台法案,支持台灣加入世衛,以實際行動挺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