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出廠延宕 台國防部:洛馬兩名主管被撤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4 日訊】台灣對美採購66架F-16V,不過供應商洛克希德馬丁產線延宕,首架出廠從今年延遲到明年。國防部表示因為受到疫情影響,但全案仍會照原計畫在2026年全數交機。而國防部官員也證實,兩名洛馬專案主管因此被撤換。

台灣耗資兩千四百億,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新式戰機,負責生產的洛馬公司,產線卻因疫情延宕,首架出廠時間延後將近一年。

國防部長 邱國正:「今年的確延宕,今年本來要交,但是今年沒有辦法,但我們國軍建案的話,我們有很多備案,另外我們也要求美方,從多方面要把這個做一個彌補。多方面管道同步在進行,我們把這個可能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

國防部專案報告F-16V採購,強調原規劃2026年,全數交機不受影響。目前兩千四百億預算,已支用840億。立委要求據理力爭,不要花錢還受委屈。

國民黨立委 陳以信VS.國防部戰規司長 李世強:「美方也是在上週專案管理會議的時候,洛馬公司才跟美國國防部的安合局報告說,他可能有延遲的狀況,所以美國國防部也要求洛馬公司,對相關人員進行的懲處。(美國要求洛馬公司對相關人員做懲處?)是(他是怎麼懲處?) 兩個專案主管被撤換掉。鳳翔專案現在是直接變成由洛馬公司的副總裁在督管我們整個專案的進度,而且他必須要每個月,向美國國防部的空軍部長,做進度的專案報告。」

國防部官員說,年底出廠首架F-16V延到明年,屆時與第二架雙座機一同產出,會趕上進度。不過擔心專案交貨延遲,立委也呼籲國防部應適時向美方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