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提1縣市1核電 台電:技術、核廢仍難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4 日訊】來看到,表態角逐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針對能源政策願景,提出1縣市蓋1座小核電廠,引發討論。對此,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4日)指出,核融合電廠距離商轉還要20、30年的時間,而小型核電廠(SMR)則牽涉社會共識問題。台電總經理也點出,目前還有技術、核廢問題,仍待解決。

台電總經理 王耀庭:「核能主要牽涉兩個面向,一個是技術問題,就是第一個目前的技術還在發展當中,都還在設計這個階段,那真正已經在建廠的這種機組非常的少,那以美國體系的這種國家來看,他們只是核准設計的這個階段,至於說施工的階段、建廠的階段,都還在持續的檢討當中。那至於其他的國家當然他的法規面,也是比較不一樣,所以會有一些做法,就是比較先導系統的一個機組在建置,但是那個離商業運轉都還一段時間,因此在這個狀況之下,如何尋求整個社會的共識,我想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再來就是技術的問題,另外一個就是,這些還是會產生核廢料,這一些核廢料未來何去何從,我想這都是整個社會必須要大家討論取得共識。」

郭台銘說法引發討論,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不認為台灣會缺電。經濟部則表示,目前全球小型核能機組的單機容量約為35到470MW,若在野黨認為小型核電機組應作為能源政策主力,依發電能力來說,恐怕需安裝數十台機組。而原能會認為,這個議題是郭台銘的個人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