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加速新興市場布局 庫克:印度正處轉捩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科技大廠蘋果公司公布新一季財報,營收優於市場預期,執行長庫克表示,主因是iPhone銷售超乎預期,為營收帶來2%的成長。庫克也進一步說明,近期在新興市場布局情況,對投資印度前景樂觀。

蘋果執行長 庫克:「今天,我們報告3月季度營收948億美元,優於預期。我們的服務和iPhone銷量創下歷史紀錄。」

蘋果公司第二季財報優於市場預估,主因是iPhone銷售超乎預期,帶入513.3億美元營收,成長2%。不過整體營收仍呈現衰退,季減19.1%、年減2.5%。Mac、iPad及其他產品都遜於預期。蘋果也如期宣布900億美元庫藏股,季度股息提高 4%。電話會議上另一大亮點,就是提及印度至少20次。

蘋果執行長 庫克:「幾週前我們開了兩家店,在孟買和德里都有一個良好的開端。我們在印度也有許多渠道合作夥伴,正在合作中。 我們對進展情況感到非常滿意。有很多人進入中產階級。我真的覺得印度正處於一個轉捩點。」

剛結束印度訪問的庫克,對印度前景抱持樂觀。庫克表示,以區域來看,新興市場在這一季表現普遍較好,墨西哥、印尼、土耳其和菲律賓的營收創下新高。不過,蘋果大中華地區的銷售額為178.1億美元,低於去年的183.4 億美元。法人關注,蘋果在中國的布局,是否會把供應鏈核心轉出中國。

蘋果執行長 庫克:「我們的供應鏈是真正全球化的。我們在世界各地投資,我們在美國投資,我們也在其他一些國家投資。由於疫情、晶片短缺和宏觀經濟等諸多因素。供應鏈展現出驚人的韌性。我們對於我們的現狀和計畫感到滿意。」

另外,對於AI新應用熱門話題,庫克表示謹慎樂觀。蘋果將繼續在更多產品中加入這項技術,但會考慮周全。他指出,雖然這項技術潛力巨大,但「還有不少問題需要解決」。展望第三季,預估營收會小幅下滑,但毛利率料將高於市場預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