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逾三年 世衛宣布結束全球衛生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6 日訊】全球經歷了三年疫情大流行,世界衛生組織週五宣布,COVID-19全球衛生緊急狀態已經結束,但同時也提醒,這並不意味著疫情已經結束,各國仍需保持警惕。

世界衛生組織突發事件委員會週四(4日)就Covid-19疫情舉行了第15次會議,討論認為應該終止全球衛生緊急狀態。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於週五宣布了這一決定。

世衛組織總幹事 譚德塞:「我宣布,COVID-19全球衛生緊急狀態已經結束。」

譚德塞補充說,緊急狀態的結束並不意味著疫情的威脅也隨之結束,各國不應放鬆警惕。

2020年1月30日,世界衛生組織首次宣布,COVID-19疫情處於最高警戒級別。

但三年之後,COVID-19已逐漸成為一種常規病毒,各國民眾已逐步對這一病毒產生抗體,大規模住院及死亡病例已不再出現,感染死亡率也從2021年1月的每週超100,000人的峰值,放緩至目前一周內略高於3,500人。

根據世衛的數據,全球COVID-19的確診病例,累計已達7億6400萬,而病毒的發源地中國,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數字,真實的染疫和死亡人數始終成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