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足金融科技 泰山砸36億取得街口支付40%股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食品公司泰山企業,6號發布重訊,宣布注資36億元,取得街口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0.4%股權。不過,證交所代表投資人現場提出了一系列程序合法性問題,泰山先是強調一切合法,之後又改口要回去再了解。

台灣食品公司泰山企業,宣布跨足金融科技產業。6號發布重訊,以每股24.63元,取得街口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0.4%股權。

泰山人資管理群人資總監 陳賢文:「於5月5號的董事會,決議通過,透過股份買賣,加新股認購的方式,以新台幣36億元,取得街口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40.4%股權。」

不過,證交所代表投資人現場提出一系列程序合法性問題,包括5月5日下午5點續行第12屆董事會的同時,又召開了第13屆董事會?告訴證交所4/20只有審計委員會,沒有召開董事會,5月5日如何續行?對此,陳賢文先是強調一切合法且有專業律師在場指導後,又改口要回去再了解。

此外,證交所代表投資人也提問,這項投資案是否已經與街口支付完成簽約?在哪一天簽約?什麼時候出投資款項?對此,陳賢文表示,這是商業法律行為,屬於雙方的保密協議,不便對外回答。

另外,泰山經營權市場派龍邦集團表示,街口案根本不在5月5號董事會議程內,未經審委會決議,所以程序完全非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