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言論審查後 馬斯克成推特最大股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美國電動車公司特斯拉的創辦人馬斯克,先前抨擊推特箝制言論自由,不過,週一,有證券文件披露,馬斯克持有推特9%的股份,讓他也成為推特的最大股東,由於馬斯克先前曾透露有意打造全新的社交媒體平台,讓外界揣測馬斯克入股推特後可望促成推特購併事業,激勵推特股價在4日盤前暴漲26%。

根據美國證監會(SEC)週一最新公布的13G文件,馬斯克早在3月14日就已經買下近7350萬支推特股票,佔該公司被動股份的9.2%。根據推特上週五的收盤價,這些股份的價值高達28.9億美元。這也使得馬斯克成為推特的最大個人股東。

受到這一消息的激勵,週一一早,推特股價一度暴漲近26%。

馬斯克一直是推特的活躍用戶,就在10天前,還曾批評推特限制言論自由、破壞民主,甚至考慮建立一個新的社媒平台,如今卻突然宣佈成為推特股東,引發一片譁然。

有分析認為,儘管馬斯克目前只是被動持股,擁有少數股權,但這可能會是他與推特管理層進行更廣泛對話的開始,最終變為主動持股,並影響推特的經營運作。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